搜尋此網誌

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

一起放聲大笑的時光(周亮亮[北京大學志願者])

結束了五天的夏令營,送走了臺灣來的朋友們。

自己也帶著滿滿感覺回到原來的生活狀態,靜靜的之後,回味過去的這幾天。瘋狂的放任,漫無目的、「沒心沒肺」的去交朋友,原來可以很快樂。

時間很短,從相逢到離別就像是眨眼的瞬間;但又很長,足夠積澱厚厚的友情和滿滿的回憶。

我不太善於言辭,也不知道該怎樣表達自己的一些感想。所以就一一羅列了一些較深感觸的事情吧,也算是對於這一段一起的旅程,打上一個完整的句號。台胞朋友們這次的大陸之旅是結束了,我的志願者身份也算是放下了,而之後,我們仍是朋友,很純粹的朋友了。

最可愛的一件事:

臺灣朋友們其實都很可愛。他們在買東西的時候,總是會先將價格按匯率換算成台幣,打量一番再買。

特別那天在秀水街購物的時候,因為要砍價,所以他們需要不停的在腦袋裡把價格來回折算。後來一個臺灣男生很可愛的告訴我們,因為算匯率的時候不小心算錯了,所以還價的時候還高了。當然也有些營員很快的就掌握了這其中討價還價的精髓,哈哈。

最感動的一件事:

我們組裡有個臺灣的小男孩,外號老吉(據說是因為他很喜歡這邊的涼茶王老吉)。因為聊得比較開,關係比較好,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老吉也叫起我亮亮姐。或許在他看來這是很平常的一件事,但我其實真的很感動。

由於自己是家裡若干個表弟、表妹的大姐姐的緣故,我總是很喜歡比我小的孩子叫我亮亮姐。在我看來,這是充滿了信任與支持的。

最想說的一件事:

在夏令營開始前,我還曾經做過一番功課,為的是更好的瞭解以及同台胞朋友們交流。但後來我發現這是完全不需要的,我們有著共同的愛好和日常的校園生活習慣,一樣的都很能搞怪,沒有什麼差別。但就是,以前交流的太少,而致使兩岸青年彼此之間或多或少的存在著一些誤解。交流之中得知,部分的台灣同學這次來大陸都有感慨,這裡比想像中要開放和現代化得多。

最遺憾的一件事:

如果說這次還是存在一點點的遺憾,那就是這次台灣同學來京沒有去長城和頤和園。因為有一部分的人其實是第一次來大陸,大家都覺得來北京,就應該是去一趟王府井、到秀水街購一次物、長城故宮轉一轉,飽餐一頓北京烤鴨。一位同學覺得很遺憾,但卻也感慨道「如果說真正的完美,就應該是有一點點遺憾的」。

不過我想他們還這麼年輕,以後一定還有機會再來的。北京實在太「醇厚」,五天的時間確實是太短了,以至於難以充分的去感受它的魅力。

718日的上午,很早的我們就驅車前往機場給台灣青年送行了。在機場的門口,大家相互握著手,不捨的道別。最後,看著他們轉身離去漸行漸遠的背影,我們車全部的8位志願者,大聲的喊著「北京歡迎你們!」。是啊!在離別的時候說歡迎。我也在心裏默默想著「下次,下次我一定翹課陪你們爬長城!」

一團五車志願者 周亮亮

200972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一起來大鳴大放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