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

[犇報‧第22期] 大陸學生寄予八八災民的祝福

大我雲端市集台北志工行有感

溫振基(廣州暨南大學)

        12月11日淩晨4點半,我來到台灣後第一次那麼早起床。正在大家還沉睡夢中的時候,我與二十多位來自大陸各地的同學踏上台北之行。但是我們這次去台北的目的並不是遊玩,而是做一件很有意義的事:志工。協助來自阿里山與高雄六龜受到八八風災的農民販賣農特產品。

        參與這次活動的陸生多為與南投的國際暨南大學交換的學生,我們來自廣州暨南大學、山東大學威海分校、浙江師範大學、福州大學陽光學院等校以及泰國和緬甸的僑生。

        在來到台灣之前,我曾經上網搜索關於台灣交換生的資訊,看到有些網站會說「南部的人比較偏向於綠營,所以要儘量避免去南部」;但是到台灣之後,我跟一位來自高雄的老師有過交流的機會,她告訴我:其實越往南部走,會發現南部的人越淳樸。雖然不只一次聽過「南部人淳樸」的說法,但是藉由這次的活動,不僅讓我深深的感受到台灣人可愛的一面,也讓我知道:誤會是因為沒有交流而產生,當你越不想交流的時候,你對某種觀點就會存在更多的誤解。

        我負責協助的攤位是「高雄六龜寶來重建協會」,攤位上的月如姐不厭其煩的向我分析《父後七日》所蘊藏的文化內涵;婉玲姐則悉心教導我如何去銷售產品;秀蘭姐還買飲料給我喝,讓我感到溫馨。

        下午四點一到,意味著整個活動的結束,但是在我們每個參與的陸生心中,始終堅信這群八八風災的農民,憑藉他們不懈的奮鬥,一定能改善未來的生活。這次大我雲端市集的活動,讓我們來自大陸的大學生有更多與台灣本地人接觸的機會,瞭解更多的台灣文化,同時也讓阿里山與高雄六龜的農民實際了解陸生。我們陸生真心希望:阿里山與高雄六龜的農民在以後的生活中越過越好,家庭幸福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你喜歡這期犇報的內容嗎?

犇報是一份以提供兩岸就學、就業、民間交流,以及關注兩岸最新發展動向為主要內容的專業報,目前全省發行量達2萬2千份,期待你將這份用心與好讀的報紙推薦給你的朋友們,也歡迎富有兩岸交流經驗的朋友投稿。

兩岸犇報電子信箱:chaiwanbenpost@gmail.com
兩岸犇報部落格:chaiwanbenpost.blogspot.com/
FACEBOOK犇報粉絲團:facebook.com/chaiwanbenpos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一起來大鳴大放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