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

[犇報‧第22期] 把影像化作具體的行動

「城鄉牽手,走出88」大我雲端市集側紀

        【犇報/記者蔡坤成/台北報導】去年莫拉克風災後,一群影像、編劇工作者組成大我文創工作隊,深入寶來、六龜、阿里山等災區,透過一支支的影像作品,讓全台民眾看到災區的感動故事和重建力量。

        12月11日在國家戲劇院旁的生活廣場由大我文創、山城花語美好生活促進會主辦,兩岸犇報社、夏潮聯合會協辦的「大我雲端市集」,把影像化做具體的實踐。

        市集當天早上10點,由近60位從南部上來的六龜與阿里山受災民眾推動一顆巨石緩緩走進會場,說明著災民們與礫石對抗的過程,展現了他們生命的韌性。

        來自阿里山鄒族的鄭春美,代表八八風災居民致感謝詞。知名導演鈕承澤,父後七日導演王育麟、劉梓潔,連同60位靜修女中的志工同學,為每位災民獻上一朵玫瑰花代表希望和祝福。接著由導演們和災民代表一同推動巨石,象徵城鄉攜手重建家園。

        整個市集會場,一共22個攤位。有阿里山來吉山豬部落的手工藝品、特富野部落的阿里山咖啡;六龜的農民們,則是帶來了著名的六龜三寶:蓮霧、釋迦、蜜棗等。還有連續三年全台評比第一名的木瓜,以及在風災之前就已投入有機生產的芭樂。現場還有王坤煌班長帶來全台首見的樹玫瑰,張碧雲大姊的手工酵素教學、龍興國小的手工紙和李懷錦老師的陶藝實做體驗,以及人氣指數相當高,由查馬克老師所組織帶領的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現場演唱。

        這次的大我雲端市集,除了60位靜修女中的同學外,尚有26位從大陸來台灣的交換學生在現場當一日志工。這群學生今年九月初來到台灣,預計明年一月中返回大陸,透過這一次的志工活動也帶給他們相當特別且難得的台灣經驗。

        大我文創工作隊表示,當天的產地直銷模式和市集活動不是結束而是一個開始。未來不是只有農民帶他們的產品上來城市,我們也可以帶著自己的親朋好友,去拜訪這一群可愛又親切的農民朋友。現場推動的巨石不僅象徵生命的堅毅,也必將捲起一波社會改革的新力量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你喜歡這期犇報的內容嗎?

犇報是一份以提供兩岸就學、就業、民間交流,以及關注兩岸最新發展動向為主要內容的專業報,目前全省發行量達2萬2千份,期待你將這份用心與好讀的報紙推薦給你的朋友們,也歡迎富有兩岸交流經驗的朋友投稿。

兩岸犇報電子信箱:chaiwanbenpost@gmail.com
兩岸犇報部落格:chaiwanbenpost.blogspot.com/
FACEBOOK犇報粉絲團:facebook.com/chaiwanbenpos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一起來大鳴大放: